第二次,奇美博物館。Chimei Museum.


 即將冬天
但南部的太陽還是一樣熱情


早上起了大早(其實也沒多早)
從高雄騎著機車前往台南
說太陽熱情沒錯
但騎著車還是有些許涼意





這是我第二次造訪奇美博物館
到達的時間約上午十時,所以人群較少

陽光的角度很美,是逆光




建築及場景真的是仿的非常異國
沒有絲毫的破綻
我很喜歡
來這裡走走可以有種暫時出國度假的感覺



但看到人群之後,這種感覺就會消失





(所以還是看照片就好了..)




上次來是帶著我的愛機之一 - Ricoh GR

而這次,就只帶了底片機
Nikon F100
配上
Fujifilm Superia X-Tra 400




建築物的造型以及氣派感不禁讓我多按了幾下快門
底片的對比度及顆粒感配上這樣的建築




我很喜歡




其實這個時間點是逆光的
對於把整個建築物的細節面貌呈現出來是有點不足



逆光這件事,是我沒料到的..




但其實逆光也有逆光的呈現方式
呈現不了風景細節
改呈現氛圍



逆光也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光線角度
尤其是底片對於底光的質感
我一直覺得是數位無可取代的




沒有選擇下午來的原因是
上次下午來,夕陽的暖色漸漸出現


白皙的建築物染了一些橘黃的陽光色
覺得沒有我心中想拍下的那種...
豪華感?純白的奢華感?



上面那張照片
看到人群了吧!
異國感是不是消失了一點...!

[ 異國感 -10 ]



趕快來一張補回一點異國感



[ 異國感 +7 ]

(完了,補不回來了。)




下次,也許我會再來



-
第一次造訪奇美拍的圖輯:

-
Instagram: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