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里之壹 — 河岸。

剛定居臺北的第一次



第一次騎車到較遠的地方晃



住高雄住了二十多年
搬來台北不習慣一件事


即是在城市之中,不容易看到海


實在受不了


某天假日打開Google Maps
車鑰匙拿了,相機拿了
直接往外尋找水源



台北盆地的地形
許多高樓也置身在半山腰中
頗有特色



有漁船,有漁人
終於有點西子灣的感覺
不過感覺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



漫無目的的晃著
遇到一位年約五十的阿伯
站在畫架前,手裡調著顏料
於是我向前搭訕(?)

:這裡怎麼都沒有水,但卻一堆漁船?
:潮汐啦,漲潮的時候水就會漲上來。
:那什麼時候會漲潮啊?
:我昨天有來,昨天漲過了。
:是喔...那您清楚下次大概什麼時侯嗎?
:不太確定,你可以去查那個什麼...月亮的引力的..。


這位阿伯也太有學問。



對話還沒結束
換阿伯訪問我了

:你來拍照喔?
:對啊,沒來過這裡,想說來晃晃。
:你住附近?
:不是,我外地人。
:那我跟你說,前面有一條小路,你沿著騎,
可以看到對岸的淡水、紅毛城跟那些房子。
你要拍照的話,那邊景色不錯。
:是喔!好啊,謝謝!
:不會啦,像我畫畫的在這邊就比較適合,
拍照應該是那邊比較不錯!



於是我就騎著向前
看到的景色就是本篇文章裡的所有照片



眼前的景色比我想的壯闊
很難想像
像過了一條小路可以看到這麼不同的景色



其實後來思考後

其實攝影跟畫圖的構圖概念大同小異
只是差別在用不同的方式把它記錄下來



說不定真是如此
所以阿伯可以很肯定的叫我往前去
去找那個不一樣的視角
可能是心中已有產生對於構圖的想法?


(還是他只是覺得我在他旁邊很吵?)



不過確實
來這裡的景色
確實比較合我的口味



心滿意足
看到海,看到河


下次再尋找其他的海岸、河岸。

-

八里的微旅行


-

Camera: Nikon D750
Lens: 24-120mm F/4 G

-


留言